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迎来第一批新学员

2016-09-09 19:05: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9日举行开学典礼,迎来来自埃塞俄比亚、柬埔寨、牙买加等27个国家的首批49名硕、博士项目新生。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说,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将专门开设国情核心课程,无私分享中国治国理政之道,还将组织优秀学员代表赴地方参观、考察、交流,更加直观感受中国发展的实践智慧。

  他说,学院将对接发展中国家实际发展需求,帮助学员就各自国家某一领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门设立课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究,确保学员带着问题来,学有收获回。

  张向晨提出“珍惜、尊重、共享”六字希望。希望学员尊重学院安排,尊重不同的观点意见和习惯传统,在相互尊重、和而不同的基础上实现交流互鉴、共同进步;希望学员共享知识经验,将所思、所见、所学与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联系起来,积极探索助力国家发展的模式与道路。

  据介绍,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是我国去年9月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对外承诺的重大援外举措,今年4月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旨在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发展研究机构、最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最具活力的发展中国家沟通交流平台,为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雪梅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4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