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抵古巴

2017-09-23 13:26: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9月22日电(记者马桂花)一架满载中国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波音747包机22日下午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

  据悉,这是古巴遭受飓风“艾尔玛”打击后,中国向古巴捐助的人道主义援助中首批运抵的援助物资。古巴外资外贸部第一副部长卡里卡尔特、亚大司司长桑切斯、古巴外交部亚大司司长白诗德、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9名队员参加了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卡里卡尔特感谢中国政府对古巴的支持,称这是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的延续。他说,中国在地理上与古巴相距遥远,但这种远道而来的援助表达了中国对古巴的支持。

  陈曦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古巴飓风灾情,相信在古巴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古巴人民团结奋斗下,古巴一定能够尽快克服飓风带来的暂时困难,继续在国家和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行。陈曦还表示,其他批次物资将在今后数日内陆续运抵。

  另据介绍,受中国政府委托,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也已紧急赶到古巴灾区,协助古巴方面安装分发中国政府提供的救援物资,培训相关人员。

  本月8日至10日,飓风“艾尔玛”袭击古巴中西部地区,造成至少10人死亡,强降雨导致古巴不少房屋倒塌被淹,电力和旅游设施受损严重,上百万民众被疏散。目前古巴全国大多数省份已进入灾后恢复阶段。

  中国驻古巴使馆17日发表声明说,为帮助古巴进行灾后重建,中国政府决定向古巴提供包括100万美元现金及帐篷、发电机、床垫、毯子、水泵、照明灯具等急需物资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雪梅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4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