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 “万村通”项目正式启用

2019-01-17 16:25:1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月14日,由中国政府援助的“为非洲一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区帕杜纳村举行启用仪式,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参议院新闻委员会主席、众议院新闻委员会主席、国家电视管理局局长、国家广播委员会主任及地方传统领袖、当地民众等数百人参加。

  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在致辞中表示,“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启用,是两国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体现。该项目不仅为当地民众获取信息打开通向外界的窗口,帮助他们及时了解本地和国际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也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发挥积极作用。相信“万村通”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助力中尼、中非民心相通。

  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实施“万村通”项目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赖伊表示,很高兴看到中非合作论坛的又一项成果在尼日利亚变为现实。项目的启动实施,无疑将使本已十分亲密的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并真正造福当地人民。

  “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覆盖全部36个州和联邦首都区,将为1000个村庄的公共区域安装投影电视和电视机,并向每个村庄的20户家庭提供机顶盒等设备,惠及尼全国数十万户家庭。

  (摘自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