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出席援南苏丹抗疟药交接仪式

2019-03-22 08:57:58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9年2月21日,中国政府向南苏丹政府捐赠抗疟药交接仪式在南卫生部中央药库举行。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南卫生部长库克、财政部长加朗、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达乌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何大使表示,中国的屠呦呦教授发明了青蒿素,为人类治疗疟疾提供了最有效的药物。中方向南苏丹等非洲国家提供抗疟药援助,为南苏丹等非洲国家防治疟疾提供了有力帮助。希望这批抗疟药能尽快运抵南各州县,帮助南民众有效抗击疟疾。中方高度重视中南在卫生领域的友好合作,将继续为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库克部长、加朗部长等在致辞中对中方长期以来在各领域向南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在南最艰难的时刻,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南方。这批抗疟药将在南抗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继续帮助南发展经济,以改善南民众生活。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SSBC)等当地主要媒体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转自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