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重建项目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6-04 18:27:4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5月24日,中国政府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重建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国驻尼大使侯艳琪、尼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出席活动并致辞,杜巴中学师生和老校友,尼政府部门代表,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驻尼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驻尼使馆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等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尼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尼2015年大地震后,中国政府承诺为尼实施25个灾后重建项目,目前已完成6个,包括杜巴中学在内的其余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

  尼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杜巴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杜巴中学是尼历史最悠久的学校,在中国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奋战下,短短九个月新教学楼拔地而起,师生们倍感欣喜。项目开工前,中方还为学校搭建了临时教室,保障了学校正常教学,尼政府和人民深感谢意。

  杜巴中学创建于1853年,是尼第一所现代教育学校,地处加德满都市中心,2015年地震前有学生1200余人。学校重建项目2018年7月3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期验收。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