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援助索马里粮食移交仪式在摩加迪沙举行

2019-06-17 16:32:41 来源: 新华非洲

  2019年6月12日,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索马里提供的粮食援助移交仪式在摩加迪沙举行。驻索马里大使覃俭、索马里人道主义事务与灾害管理部部长哈姆扎、农业部部长伊德、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索马里代理代表比格尼玛拉、索马里邦特兰州环境、农业与气候变化部部长贾马迪德及首都摩加迪沙暨贝纳迪尔区、全国农业联合会等代表出席。 

驻索马里大使覃俭致辞。

  覃俭在致辞中说,去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期间会见了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两国领导人规划了中索关系未来发展。中国政府宣布,将向索马里人民提供6500吨的各类食品援助,包括大米、玉米、豆类、植物油和专业营养食品。今天交接的是从中国运抵索马里的2000吨大米。这些援助将用于受灾害影响的索马里妇女、儿童和流离失所者。这些援助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与索马里真诚友好的兄弟情谊。

  覃大使说,中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将继续支持和帮助索马里发展,不断改善民生。

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同索方部长检查粮援大米。

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索副代表检查中国援助大米

  哈姆扎、伊德、比格尼玛拉、贾马迪德盛赞中国政府提供的慷慨无私援助,高度评价中国为索马里和平发展所做贡献,感谢中国及时提供的粮食援助,表示索政府将积极配合粮食计划署将这些粮援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里,解决他们之需。他们表示,这再次体现了中索两国友谊,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是负责任的大国。这批援助的到来恰逢其时,索马里受气候变化影响,连续干旱,人道主义形势严峻,大批人口需要粮食援助,中国粮援到来将带动国际社会加大对索马里的援助。

参加仪式嘉宾合影。

  据了解,除从中国运来的大米外,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利用中国政府的援助从当地购买玉米、杂粮、食用油等,赈济灾民。

  (转自新华非洲)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