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2019-09-02 18:03:1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8月30日下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同志代表署党组作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成员、全体在京党员干部出席会议。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波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党建工作报告,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并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吴汉圣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关党员大会是国际发展合作署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援外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隆重、筹备认真、程序规范、选举有效。吴汉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创新理论武装。三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

  王晓涛表示,吴汉圣同志对国际发展合作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署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深化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建设,在提升党支部功能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党建责任制落实到位。署党组要坚决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要履好职尽好责。王晓涛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署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努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推动援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侯强 刘梦姣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6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