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涛署长访问法国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2019-09-04 19:08:3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9月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率团访问法国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总部,分别会见了法国欧洲与外交部国务秘书勒穆瓦纳、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经合组织副秘书长施拉霍夫,就加强国际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与法国欧洲与外交部国务秘书勒穆瓦纳)

  王晓涛表示,此访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拓展中国与法国、经合组织在发展合作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加深了解、互学互鉴、增进互信、探讨合作。王晓涛说,中国对外援助已走过近70年的历程,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政策和模式。尽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对外援助仍属于南南合作范畴。中方对与法方、经合组织开展国际发展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积极态度,愿同法方和经合组织共同努力,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会见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

  法方和经合组织热烈欢迎王晓涛署长率团来访,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法方表示,法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探讨合作,为中法关系注入新动力。经合组织表示,经合组织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国际发展领域的沟通,愿同中方在国际发展合作政策做法、南南合作等领域开展交流互鉴。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与经合组织副秘书长施拉霍夫)

[责任编辑: 侯强 刘梦姣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6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