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出席中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4-03 21:13: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众号

  2020年3月31日,中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卡姆祖国际机场举行。刘洪洋大使、马灾害事务管理与国家典礼部长奇穆利伦吉出席活动并致辞,马灾害事务部官员、媒体记者、机场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

  刘大使感谢穆塔里卡总统和马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的支持和慰问,表示在中国政府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成功控制,中方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的方式真诚回馈马方的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驻马使馆并将继续在疫情防控方面为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病毒无国籍,疫情无国界,病毒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我很高兴在马尚无出现确诊病例,马政府各部门也及时出台相关防控措施,相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和马社会各界的配合下,全体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将得到切实保障。

  奇穆利伦吉部长首先感谢中国政府为马方疫情防控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是马方的真朋友和好伙伴,中国政府的捐赠解决了马方的“燃眉之急”,这批防疫物资的及时运抵将为马政府和民众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强大助力,有效保障马民众的生命健康。虽然马方尚无报告确诊病例,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马政府正尽一切努力防止病毒入侵,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将尽快得到高效使用,马方愿同中方一道携手同行,共同抗击疫情。

  活动开始前,刘大使向活动出席人员派发口罩,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活动后,刘大使并接受了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新华社等中马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

  (转自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