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菲律宾

2020-04-07 17:31: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众号

  4月5日,中国政府向菲律宾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新华社发(乌马利 摄)

  新华社马尼拉4月5日电(记者袁梦晨 夏鹏)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5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方捐赠的一批防护用品、医疗设备和中成药等抗疫物资也随机抵达。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选派,一行共12人,包括呼吸与危重症、中医、传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检验、护理等多个领域的专家。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凯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等在马尼拉机场欢迎专家组一行。

  洛钦代表菲律宾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派专家组前来协助抗疫。他说,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有丰富经验,期待中国专家把经验分享给菲律宾同行,菲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提供的帮助。

  4月5日,中国政府向菲律宾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新华社发(乌马利 摄)

  黄溪连表示,这个专家组是中国政府向东盟国家派出的第三支抗疫专家队伍。专家组成员大部分曾在湖北参加抗疫工作,经验丰富,医术高明,相信他们将切实帮助菲律宾提高疫情防控和诊疗能力。

  专家组领队郑惠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专家组此行主要任务是加强与菲医疗机构的经验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同时也将协助在菲华侨华人做好疫情防控。

  此前中国政府已通过中国驻菲大使馆向菲律宾提供了两批医疗物资援助,同时也有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多家中国企业和基金会向菲方捐赠数批医疗物资。

  据菲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16时,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246例,其中累计死亡152例。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