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捐赠新冠疫苗运抵圭亚那

2021-03-05 21:27:3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3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圭亚那政府的一批新冠疫苗运抵圭首都乔治敦契迪∙贾根国际机场。圭卫生部长与中国驻圭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前往机场迎接。

  交接仪式上,安东尼部长代表圭总统阿里、圭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慷慨捐赠表达感谢,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慷慨相助,此次疫苗捐赠是圭中合作抗疫的又一例证,此次中国捐赠的疫苗是“世界上最好的几款疫苗之一,极其有效”。

  陈锡来表示,中圭两国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密切合作。此次中方向圭方捐赠疫苗,谱写了中圭携手抗疫的新篇章,是中方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让中国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的具体体现。相信圭能早日战胜疫情,坚信中圭友谊历经新冠肺炎共同考验后将更加深厚坚定。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