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会见马拉维驻华大使钦泰扎

2022-07-05 20:21:3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7月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会见马拉维驻华大使艾伦·约瑟夫·钦泰扎。地区二司副司长张黎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芳等参加。

  赵峰涛表示,中马自2007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赵提出加强中马发展合作的四点建议,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战略引领下,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援助举措,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行稳致远。

  钦泰扎表示,马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双方在发展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钦赞同中方提出的四点建议,表示马方愿同中方紧密配合,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农业、教育、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两国发展合作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