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瑛主任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举行工作座谈

2022-07-15 20:24:2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7月8日,汤瑛赴民政部与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举行工作座谈,重点就我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与国内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开展合作事交换意见。

  汤瑛介绍了国合署对外援助服务保障中心、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主司业务和发展方向,并表示,促进中心将协助发挥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吸引和带动社会组织相对分散的资本资源,参与实施“小而美”民生项目,扩大效应。同时,也期待围绕全球发展倡议重点议题,适时与民政部共同举办专题分论坛,宣传我社会民间力量参与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提升国际影响力。

  黄茹表示,民政部非常期待与国合署开展交流合作。有不少颇具实力的社会组织有意愿参与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国合署成立促进中心给我国社会组织参与对外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有利于整合社会分散资源,形成合力。希望国合署能帮助疏通社会组织“走出去”面临的政策瓶颈,促使各方力量更好融合。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