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瑛主任会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

2022-07-15 20:47:1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7月12日,汤瑛主任会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商会副秘书长姚丹波、工程部副主任杜晰明,中心临时负责人雷霹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汤瑛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主要工作。国合署对外援助服务保障中心主要承担援外项目监督监管辅助性工作,国合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要是为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提供行动、宣传平台和资源支撑。

  汤瑛表示,全球发展倡议是习近平主席继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后倡导的又一全球公共产品,也为我国国际发展合作事业指明了方向。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是专司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国务院部门,贯彻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是国合署的应尽之责,中心将在署党组的指挥部署下,发挥好先遣队和排头兵作用。

  房秋晨对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中心为会员企业就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给予政策指导和工作建议,尤其希望下一步,在国合署举办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建设全球发展项目库的框架下,与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带动行业加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行列中,为高层对话会举措落地走实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