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涛署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2018-06-07 13:34:5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5月29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应约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双方就国际发展合作署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交换意见。

  王晓涛欢迎莫雷尔到访国际发展合作署。他表示,组建国际发展合作署,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中方赞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长期以来向中国提供的援助,并对双方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的合作感到满意。国际发展合作署愿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沟通了解,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莫雷尔感谢中方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救援行动提供的支持。他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对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有关举措深感鼓舞,愿与国际发展合作署重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帮助减少全球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徐海知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5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