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柳军副署长会见索马里驻华大使尤瑟夫

2018-09-11 18:24:4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9月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周柳军应约会见了索马里驻华大使尤瑟夫,双方就中索发展合作领域有关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尤瑟夫表示,中索友谊始于15世纪,双方于1963年建立外交关系,中国在索设立了东非地区第一个大使馆。自建交以来,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和军事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的背景和机遇下,索马里希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落实两国元首日前达成的共识,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措下实现互利共赢。

  周柳军表示,中索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曾率船队来到摩加迪沙。索马里是东非地区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自建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中方愿与索方一道,围绕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共同探讨中索未来合作领域和方向,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