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多米尼克飓风灾后屋顶修复项目圆满结束

2018-12-05 22:07:3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8年11月16日,由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提供援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实施的“援多米尼克飓风灾后屋顶修复项目”交接仪式在多米尼克国立大学(DSC)举行,标志该项目圆满结束。多米尼克副总理奥斯特里、外长巴伦、教育部长塞让、工程部长麦金泰尔、原居民事务部长达鲁等内阁部长,UNDP援多项目办公室主任伊恩·金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我驻多大使卢坤等出席。多国家电视台、多米尼克广播公司等当地主要媒体现场报道。

(修复前后的多米尼克国立大学)

(修复前后的小学)

  在交接仪式上,多米尼克副总理奥斯特里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此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推动项目顺利完工,也感谢UNDP等国际组织的大力协助。奥强调,在“玛丽亚”飓风灾后最困难的时刻,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帮助多米尼克进行灾后恢复与重建,对此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将铭记于心,希望中多友谊继续向前发展。

  UNDP多米尼克项目办公室主任伊恩金表示,这是中国政府和UNDP 之间一次重要合作,双方同心协力,帮助多米尼克完成了部分重要建筑的屋顶修复工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对多米尼克及加勒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卢坤表示,该项目契合多米尼克民众最紧迫的需求,开拓了国际合作新模式,不仅体现了中国对多米尼克灾后恢复与重建的支持,也体现了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帮助多米尼克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抗气候变化国家,同时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创美好繁荣的新世界。

(修复前后的玛格丽特公主医院)

(修复前后的社区医疗中心)

(修复前后的民居)

  “援多米尼克飓风灾后屋顶修复项目”是在2017年9月18日多米尼克遭受超强飓风“玛丽亚”正面袭击10天后启动的紧急救灾项目。“玛丽亚”造成多米尼克90%以上房屋尤其是屋顶严重损毁。据UNDP提供的数据,该项目为多米尼克飓风灾后接受的规模最大的屋顶修复援助项目,共修复多米尼克唯一高等院校国立大学6栋教学和办公楼及2所小学、多米尼克唯一综合性医院玛格丽特公主医院5栋医疗和办公楼及5所社区卫生医疗中心、500多户贫困家庭房屋,直接受益人群5000多人、间接受益人群8000多人。该项目并帮助多方制定了适应超强飓风危害的“多米尼克住房安全标准指南”,通过在多米尼克全国范围内设立多个技术指导中心加强对民众更加安全住房标准的教育和指导,为多米尼克建设更美好家园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