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7:06:5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月2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度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署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央第13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

  会上,王晓涛同志代表署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结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王晓涛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署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意见坦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王晓涛同志指出,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通报和总结等工作,制定并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纠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王晓涛同志强调,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援外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更深层次上认识和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把充分发扬民主和善于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保持斗争精神,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挑战,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对外援助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对援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总体布局和“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援外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5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