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5国实施灾后救援项目

2019-02-27 13:06:3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按语】2017年,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就加强灾后重建援助合作签署协议,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UNDP在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孟加拉、尼泊尔及巴基斯坦实施灾后救援。包括:在多米尼克修复飓风“玛丽亚”影响的重点建筑物房顶;在安提瓜和巴布达修复受飓风“艾玛”影响的重点建筑物房顶;在孟加拉国提供应急住所、女性健康包裹等,并向罗兴亚难民提供医疗救助;在尼泊尔提供非食物物资、清洁炉灶等;在巴基斯坦提供食物、生活物资、学校家具等。

  截至2018年6月底,上述援助项目已实施完毕,总受益人口超过36万。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受援国、国际组织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多米尼克总理并就此向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致信感谢。

  点击访问:中国通过UNDP实施灾后救援项目概况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