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隆迪“万村通”项目竣工

2019-03-08 11:13:0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方愿在未来3年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在人文合作计划中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简称“万村通”项目)。为落实习主席有关承诺,中国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援布隆迪“万村通”项目于2018年6月16日启动。

  2019年3月1日,布隆迪“万村通”项目正式竣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出席项目竣工仪式,并与布隆迪通讯与媒体部长纳希马纳共同签署交接证书。布隆迪各省、驻布隆迪中资企业及孔子学院代表参加活动。

  纳希马纳感谢中国政府、驻布隆迪使馆和项目实施企业四达时代公司做出的努力,表示“万村通”项目在布隆迪得到了全面落实,为布隆迪300个村庄提供数字电视、投影仪和接收终端,大大拉近了布隆迪普通民众和外界的距离。多年来,中国为布隆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援助,特别是中国在布隆迪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是布隆迪真正的好朋友。布隆迪各界期待与中国拓展合作范围,让更多的布隆迪民众受益。纳希马纳要求当地民众和政府妥善维护相关设备,使之最大限度地助力布隆迪国家发展。

  李昌林表示,布隆迪是值得信赖的伙伴,中布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卫生、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万村通”项目在布隆迪顺利落地进一步拓宽了中布合作范围,为当地百姓了解世界、开拓视野打开了新的窗口,表明中国对非合作更加面向基层民众。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与布隆迪通讯与媒体部长纳希马纳共同签署“万村通”项目交接证书

  (消息来源: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谢艳 彭莹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7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