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青年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5-16 10:03:1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5月8日下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全署青年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党组成员、副署长邓波清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大家观看了团中央制作的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视频《五四记忆》,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青年同志表示,五四运动是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至今仍激励着当代青年以深厚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推动新时代对外援助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晓涛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让人备受鼓舞。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具有革命性、进步性、广泛参与性,是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天纪念五四运动,就是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更好弘扬五四精神,推动青年同志以更坚定的志向、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动力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同志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六项要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时常自查自省,敢于正视自身不足,不断磨砺和完善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方向,明辨是非、恪守正道,特别是要注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坚守奉献,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应时代的呼唤;要继承外交战线、援外战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推动把国合署建成一个扁平化、学习型、创新型的集体;要遵章守纪,严防廉政风险,切记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 刘新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