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2 21:43:4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6月11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惧前进中的风险挑战,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担国际发展合作署职责任务,努力推动对外援助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副组长黄宪起及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成员、全体在京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王晓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纲领性文献。全署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方向性原则性目的性。

  王晓涛强调,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准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高质量落实实施方案,特别是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援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推动援外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量身定制主题教育内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同步进行、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安排。要坚持好的作风,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王万宾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邓波清在总结表态时表示,全署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认认真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主题教育既定目标,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对外援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侯强 彭莹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