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于副署长出席赞比亚“万村通”项目竣工仪式

2019-06-15 20:50:1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6月1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访问赞比亚期间,在卢萨卡省查因达村出席中国援非“万村通”赞比亚项目竣工仪式。

(摄影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张茂于在致辞中祝贺赞比亚“万村通”项目顺利竣工。张茂于说,“万村通”项目使赞比亚500个村落能够收看卫星电视,把他们同整个世界联系了起来,找到了改善生活和发展经济的新机会。中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赞比亚和非洲人民多一扇了解世界的窗户,助力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增进中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

  张茂于表示,中国作为非洲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长期以来向非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与赞比亚加强合作,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减贫惠民、绿色发展等领域给予赞比亚更多支持。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非洲国家共同铸就合作共赢、面向新时代的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赞比亚信息与广播部长西利亚表示,感谢中国政府让赞比亚成为“万村通”项目受益国之一。“万村通”项目意义重大,它将帮助赞比亚年轻一代更好拓展视野、认知世界,帮助赞比亚农村地区缩小与外界的信息鸿沟。赞方愿与中方继续通力协作,确保“万村通”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

(摄影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张茂于同西利亚签署了“万村通”项目交接证书,并共同种下象征中赞友谊的棕榈树。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上述活动并讲话。查因达村村民及查因达小学师生近千人出席竣工仪式。当地民众载歌载舞,气氛热烈,共同庆祝“万村通”项目竣工。

  “万村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的重要对非务实合作举措。中国政府使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

[责任编辑: 侯强 彭莹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