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2 18:03:4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9月2日上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盘点全署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对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国际发展合作署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作出部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同志作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成员、全体在京党员干部出席会议。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波清同志主持会议。

  王晓涛指出,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强化组织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贯彻中央部署,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原汁原味”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深挖细查”开展问题检视,“脚踏实地”开展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王晓涛表示,主题教育对新组建的国际发展合作署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是对全署的一次重大检验,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洗礼,是对新时代援外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为全署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推动对外援助事业不断前进提供了强大引领,为全署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王晓涛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援外工作迈上新台阶;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建强抓实党支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万宾代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国际发展合作署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要及时跟进学,要联系实际学。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要对照整改方案和承诺把整改抓到位、落到底。三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邓波清在总结表态时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终身课题,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实现不断提高。全署同志要团结一心、奋勇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 侯强 刘梦姣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6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