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埃塞赴中国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

2019-09-16 11:26:08 来源: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19年9月5日,由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的埃塞赴中国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在埃塞国家宫隆重举办。埃塞总理阿比、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出席活动并致辞。埃塞政府40余名部长级高官以及参加中国援外培训项目的埃塞学员、智库学者、埃塞当地媒体和中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活动由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刘峪主持。

  阿比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是一国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教育培训是将此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关键。阿比总理鼓励学员积极学习中国在发展领域的知识和经验,为埃塞发展作出贡献。阿比总理盛赞中国援外培训成果,表示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惠及埃塞各行各业人员,并有力促进中埃两国人民友谊。

  谈践大使向所有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培训机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与埃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人力资源合作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2020年将迎来中埃建交50周年,希望中埃交流合作不断书写新篇章。

  埃塞计划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盖塔丘和原埃塞总理府国务部长戴斯塔分别代表2019年奖学金获得者和毕业学员发表感言。盖塔丘表示十分珍惜赴华学习的机会,愿充分利用赴华所学、所思,投身埃塞国家建设和中埃友好合作事业。戴斯塔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帮助埃塞培养各领域人才,并让他们得以亲身学习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

  联谊会持续近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在阿比总理和谈大使见证下,刘峪公参向埃塞财政部国务部长阿德马苏交接录取通知书;埃塞赴华培训学员纷纷畅谈赴华感受,共话中埃友好情谊。

  在中国政府援外框架下,截至今年8月30日,已有800余名埃塞学员赴华参加短期培训,涵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公共管理、国家治理、工业制造业、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228名学员通过中国政府援外学历学位奖学金项目赴华攻读硕博学位。

[责任编辑: 钟玉岚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8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