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援科特迪瓦水稻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10-12 19:08: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科特迪瓦水稻种植技术海外培训班20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结业仪式。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科特迪瓦水稻种植促进部长加乌苏·杜尔与科特迪瓦水稻发展署长雅各巴·登贝莱出席结业仪式。第三期共40名培训班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为学员颁发证书。

  2019年科特迪瓦水稻技术海外培训班于8月5日开班,培训分为三期,每期15天、学员40人,共培训120名学员,总时长45天,由4名中国水稻专家在科南部的格格杜垦区现场授课。学员均为来自科水稻种植行业代表。

科特迪瓦水稻种植促进部长加乌苏·杜尔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科特迪瓦水稻种植促进部长加乌苏·杜尔在结业仪式上致辞说,此次培训班对科特迪瓦水稻种植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结业学员将带着来自中国的先进水稻种植技术,为科特迪瓦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杜尔指出,科中农业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为科特迪瓦水稻种植业发展做了突出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科特迪瓦水稻种植户从中受益。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表示,通过举办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许多科特迪瓦水稻种植户掌握了适用于科特迪瓦的中国先进水稻种植技术,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希望学员将自己学到的技术和理念传授给其他人,早日实现科特迪瓦稻米自给自足的目标。

学员代表发言。

  万黎说,中方愿同科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扩大“一带一路”倡议与科发展战略契合点,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学员代表阿尔尚热·博卡说,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先进知识。将与其他水稻种植户分享此次学习内容,促进技术交流进步。

学员合唱《明月几时有》、《茉莉花》。

  学员们还在结业仪式上演唱《明月几时有》、《茉莉花》等中文歌曲。

  科特迪瓦水稻技术海外培训班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为科培训学员270余人。

  (转自新华非洲)

[责任编辑: 侯强 丁悦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0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