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贝宁玉米高产实用技术海外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0-12 19:08:3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1日,2019年贝宁玉米高产实用技术海外培训班在贝宁赛美市举办。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处参赞张伯辉、贝宁农业部秘书长龚兰、中国援贝宁农业示范中心主任谭兴华等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海燕主持。

  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处参赞张伯辉在结业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中国政府在贝宁举办的第三期农业技术培训,共培训190名贝宁学员。他说,中国政府重视与贝宁的农业合作,贝宁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具有先进的专业技术,两国农业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所提供的农业援外培训与贝宁政府提出的贝宁“重振计划”相呼应。他希望培训班成为推动中贝农业合作的良好平台,帮助贝宁提高农业水平。

  贝宁农业部秘书长龚兰对中国政府的培训和帮助深表感谢。她说,中方专家将中国最实用的农业技术带到了贝宁,贝宁学员们应该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中贝农业合作成果丰厚,有利于发掘贝宁农业发展潜力,推动贝宁经济发展。

  来自贝宁北方的女学员代表托索努说,参加培训班以前,她播种玉米很随意。通过培训,掌握了规范的玉米种植技术,可以有效提高玉米产量。

  同样来自贝宁北方的男学员代表冈德说,在培训班,他学到了很多种植玉米的实用技术和种植规范,比如玉米种植的行距和株距、玉米施肥的最佳时间等。他会把这些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玉米的产量。

  贝宁属西非国家,农业是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2006年贝宁政府提出“农业重振战略计划”。贝宁农业实用技术十分缺乏,中国政府在贝宁举办农业培训班,传授农业技术,深受贝方欢迎。

  (转自新华非洲)

[责任编辑: 侯强 丁悦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0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