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出席2019马尔代夫公共管理海外研修班开班仪式

2019-11-30 14:47:51 来源: 中国驻马尔代夫共和国大使馆

  11月25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出席2019马尔代夫公共管理海外研修班开班仪式。马公务员委员会主席沙明等马方官员、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来马授课教师及部分参训学员共5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沙明主席在致辞中对中国长期以来支持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提升马公务员公共管理能力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培训开展五年来,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与马公务员委员会在该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有效提升了马公务员公共管理能力和水平,希望中方今后为马提供更多培训机会,不断提高马公务员国家治理能力。

  张大使致辞时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援马人力培训的情况,表示中国政府近五年来为马公务员系统提供了约1200个培训机会,涉及经济管理、贸易投资、教育和医疗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中方已经培训了超过300名马公务员及各类技术人员,涉及反腐败、地方议员执政能力和渔业技术等各个领域。2020年,中方将进一步扩大培训领域。张利忠大使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表示中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度重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马同为发展中国家,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中马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有很多共性,也面临许多相似的挑战,中方愿与马方分享治国理政经验,愿继续为马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责任编辑: 钟玉岚 谢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37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