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纳米比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举行发放仪式

2019-12-20 13:25:1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2月17日,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在该国北部卡万戈西地区的恩库雷恩库鲁举行发放仪式。该项目为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框架下开展的合作,旨在帮助纳米比亚应对持续旱情导致的粮食短缺问题。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右)在纳米比亚北部的恩库雷恩库鲁向当地官员递交援助的粮食。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出席发放仪式并表示,中国政府在纳米比亚今年5月宣布全国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后不久即向纳米比亚人民伸出援手,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纳米比亚先期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不久前,在纳华侨华人还慷慨解囊,自发为救助当地旱灾捐赠200万纳米比亚元(约合14万美元),这些都彰显了中纳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12月17日在纳米比亚北部的恩库雷恩库鲁,当地居民在领取中国援助粮食。

  纳米比亚总理办公室副主任利坎多感谢中方提供的援助,希望两国在灾害风险管理系统、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更好地应对自然灾害。

12月17日中纳官员在纳米比亚北部的恩库雷恩库鲁观看中国援助粮食发放的领取审核环节。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纳米比亚代表桑科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饥饿斗争行动的重要捐助者,也是南部非洲地区最大的捐助国之一,为消除饥饿作出了重大贡献。

12月17日在纳米比亚北部的恩库雷恩库鲁举行的中国援助粮食发放现场。

  纳米比亚近年来遭受严重干旱。官方数据显示,旱灾给纳米比亚约17.3万户家庭造成粮食危机。今年5月,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宣布全国进入干旱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