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人道主义援助项目发布仪式

2019-12-20 13:22:1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2月11日,中国驻马拉维使馆举行了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人道主义援助项目发布仪式。该项目为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框架下开展的合作,主要向马拉维受“伊代”气旋影响的家庭和儿童提供安全用水及应急卫生设施,开展儿童保护活动,并帮助该国受气旋影响的地区加强灾后疾病监测。中国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马拉维代表施文克、马拉维灾难管理局副司长恩科马出席。

(图片来源:外交部)

  恩科马代表马拉维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在马遭受洪灾后第一时间提供援款和粮食援助,并表示此次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将进一步帮助马拉维受灾家庭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施文克表示,很高兴与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开展合作,希望通过与中国政府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协助马拉维政府改善当地儿童生活条件,帮助其健康成长。

  刘洪洋表示,中国政府对马拉维人民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深表同情,愿向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愿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共同支持马拉维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帮助马拉维儿童重返学校。在世界人权日之际举行该项目发布会更具特殊意义,表现了中国政府愿意同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一道共同维护人权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