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使馆举办2019年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暨“我眼中的中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2019-12-27 16:02:0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2月20日,驻毛里求斯使馆宾朋满座,热闹非凡,2019年赴华学员招待会暨“我眼中的中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这里举办。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毛公职和行政改革部长胡多亚尔、秘书长西蒙奈以及赴华参训学员和征文比赛参与者约400人参加了当晚活动。

  孙功谊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了毛公职部和培训学员的积极配合,回顾了两国人力资源合作情况。2019年,毛里求斯共计489名学员赴华参加培训,人数在非洲地区位居前列。孙大使还介绍了使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我眼中的中国”征文大赛。大赛受到了培训学员和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收到投稿132篇。比赛的参与者来自毛各个公职部门,他们纷纷把自己和中国的故事诉诸笔端,文章内容丰富多彩,流露情感真挚动人。今后,中毛双方将继续推动人力资源合作,共同将双边培训项目打造成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使其成为增进了解、推动合作的重要平台。

  毛公职部长胡多亚尔代表毛方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毛的大力支持。他说,一直以来,中毛双方共同致力于开展全方位合作,覆盖经济、社会与科技等多个领域,在人力资源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尤为突出。他认为,毛方通过选派官员参加中方培训,提高了官员素质,对毛公共部门能力建设起到了极其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选派更多学员前往中国,也呼吁毛官员利用好培训机会,学习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并在回国后播种知识与友谊。

  2019年赴华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和征文大赛获奖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培训机会,并组织征文大赛,分享了在华见闻,表示中国之行让他们学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友谊,令人终身难忘。颁奖典礼上,嘉宾们为征文大赛获奖学员一一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鼓励他们继续致力于中毛合作,将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毛里求斯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在华培训的照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培训研讨的各项活动,唤起了学员们的美好回忆。参会学员纷纷交流赴华经历,夸赞中国发展成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友好热烈。

  (转自驻毛里求斯使馆)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