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孙昂与安巴总理布朗签署援安巴港口和机场检测设备交接证书

2020-01-16 11:36:5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2月6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孙昂与安巴总理布朗签署援安巴港口和机场检测设备交接证书。安巴总理幕僚长赫斯特、总理外事顾问默多克、海关关长巴杜等出席签署仪式。

  孙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本次援助安巴的港口和机场检测设备,将满足安巴政府和人民的迫切需要,为安巴的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孙大使表示,中方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安巴等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是中国外交根本宗旨的体现,也是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步骤。中方愿同安巴方继续紧密合作,为中安两国繁荣富强而努力。

  布朗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安巴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支持,表示此次中国援助检测设备再一次证明中国是安巴最重要的伙伴和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安巴海关安全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此次中国援助的检测设备将显著提高安巴海关对进口物品的检测效率,增强安巴政府打击走私、毒品贩运等犯罪的能力,为安巴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动力。安巴高度认同中国所倡导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愿同中国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转自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5470121044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