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非洲18国抗疫物资运抵加纳

2020-04-08 20:37:1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微信公众号

  为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体现中国雪中送炭、守望相助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政府援助非洲18国抗疫物资于2020年4月6日包机运抵加纳首都阿克拉,随后将尽快转运分送各有关国家。中国政府此次向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加蓬、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几内亚、科特迪瓦、冈比亚、利比里亚、马里、布基纳法索、赤道几内亚、多哥、贝宁、刚果(布)、佛得角、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18个中西非国家提供了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医用隔离眼罩、呼吸机等。

  加纳外长博奇韦、卫生部长曼努、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以及十余位中西非国家驻加纳使节和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驻加纳代表在机场出席迎接仪式。加纳外长博奇韦、非洲国家驻加纳外交使团长阿巴哈等高度评价中国为非洲抗疫所作积极贡献,盛赞中非友谊,表示愿继续同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加强合作,共同赢得抗疫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