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2020-04-23 19:05: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2日,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了在缅甸为期两周的工作,正式启程回国。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等在缅甸仰光国际机场为中国医疗专家组送行。

  当天,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长敏推通过远程视频与专家组话别,感谢医疗专家组在缅甸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之时提供的帮助,敏推认为专家组提出的建议非常务实和有益,希望两国能继续开展类似交流。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 佐丹吞:(中方向我们捐赠的)大批检测试剂让我们可以开展更多的检测,这样可以更早发现(哪些人感染了)病毒,然后将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先前中国成功在短时间内打破了病毒传播链,获得了成功的经验,并且无私地向我们分享了防疫经验。我们依据这些经验开展防疫工作,相信缅甸也能很快地打破病毒传播链。

  总台记者 王悦舟: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中国援缅医疗专家组走访了仰光、曼德勒的43家医疗结构,开展了五十多场交流活动,充分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同时,中方还向缅甸捐赠了一座检验实验室,大大提高了缅甸的检测能力。

  此次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向缅甸的医护人员分享了呼吸、感染、重症、护理、检验等方面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专家组成员们与缅甸同行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韩广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来到缅甸和缅甸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希望缅甸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若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8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