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抗疫物资举行交接仪式

2020-05-12 17:48:25 来源: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

  5月9日和10日,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分两批运抵加德满都。11日上午,中尼双方在尼人口和卫生部举行物资交接仪式,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尼卫生部长达卡尔出席活动并致辞。侯艳琪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将医疗物资交付尼方。

  侯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尼两国坚定站在一起,守望相助,联防联控。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同班达里总统通电话时强调,“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体现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也始终关注尼泊尔疫情发展,将继续向尼泊尔抗击疫情提供坚定支持。”此次物资的运抵,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

  侯大使强调,新冠病毒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在全力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一道,在信息共享、疫情防控、人员救治、疫苗研发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克服困难,力所能及地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抗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团队,组织卫生专家视频交流。全球疫情仍在发展,中国已向包括尼泊尔以及南盟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提供抗疫物资等支持。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是谣言病毒、政治病毒。只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人类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达卡尔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的援助,表示尼中两国患难与共、相互帮助。尼方高度赞赏中国采取坚决有效举措控制住疫情,经验值得包括尼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和效仿。当前尼在疫情防控方面尚有很多不足,医疗物资短缺,经验匮乏。中国作为尼泊尔的好邻居、好伙伴,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间组织已经多次向尼方提供数批急需的医疗物资,尼中两国卫生专家也一直保持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有力支持了尼方的抗疫努力。两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1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