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中非共和国政府抗疫物资举行交接仪式

2020-05-26 19:41:36 来源: 中国驻中非共和国使馆

  2020年5月20日,中国政府援助中非共和国政府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非共和国总统府举行。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中非国务部长兼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纳姆西奥、经济部长莫鲁瓦等出席仪式。

  陈栋大使致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已成功阻遏新冠肺炎疫情,并尽力帮助包括中非在内的其他国家抗疫。5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提出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加强国际合作等建议,以及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社会经济发展等举措。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通过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帮助中非抗击疫情。

  图瓦德拉总统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但仍不遗余力帮助中非抗疫,中国向中非援助物资既充分体现了国际团结抗疫精神,更证明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正不断积极向前发展,中非政府和人民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兄弟般友好举动表示衷心感谢。莫鲁瓦部长致辞表示,中方抗疫物资将极大帮助中非抗击疫情,中非政府将用好中方援助,积极抗击疫情。

  仪式上,陈栋大使向图瓦德拉总统移交抗疫物资,并同经济部长莫鲁瓦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抗疫物资交接证书。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