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莫桑比克援助第二批抗击新冠疫情物资

2020-06-08 19:40:45 来源: 新华非洲

  6月3日,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临时代办张祥焱与莫卫生部长蒂亚戈在莫全国医用物资仓储中心共同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莫抗击新冠肺炎物资交接仪式,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物资交接证书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光、莫全国医用物资仓储中心主任、卫生部主管官员参加仪式。

  张祥焱在致辞中表示,中莫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纽西总统第一时间向中方致电慰问,如今中方也为莫抗疫行动给予有力支持。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充分体现了两国间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相信在两国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莫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蒂亚戈部长代表莫政府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并表示,中莫友谊历经风雨,日益深厚,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更是涉及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医疗物资等多个方面,对莫完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产生重要影响。当前,莫疫情发展势头严峻,疫情防控面临重大挑战,中方援助物资将极大强化莫医务工作者的安全保障,增强莫应对疫情的能力。

  中国政府向莫援助的第二批抗疫物资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鞋套、外科手套等。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