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马达加斯加捐赠抗疫物资

2020-07-15 19:13: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13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出席中国政府援马抗疫物资交接仪式。马达加斯加第一夫人代表、人口和妇女发展部长纳哈里马米出席了仪式。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指挥中心总协调员安德里阿卡贾准将和陈小雷参赞参加。

  杨小茸大使表示,中方赞赏马达加斯加第一夫人米娅丽·拉乔利纳创办的“菲蒂”慈善协会致力于促进妇女儿童的健康福祉,相信这些物资通过总统夫人慈善协会分发,将会发挥积极作用,帮助马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更好度过疫情难关。

  纳哈里马米部长代表拉乔利纳总统和第一夫人、恩蔡总理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多次向马援助抗疫物资,为马有效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此次中方再提供一批医疗和民生抗疫物资援助,不仅将满足医护人员迫切需求,也将为马弱势群体提供宝贵支持,这令马方深受感动,体现了马中两国友好合作的高水平。马方将尽快妥善安排相关物资使用,愿继续就疫情防控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