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03 09:41: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8月31日下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主持,党组成员、副署长张茂于、周柳军、邓波清出席,全署党员干部参加。

  王轶重点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法典编纂成功的先决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制定的历史脉络、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结合案例就民法典相关热点问题和具体条款进行系统解读。讲座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增强了大家学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同志们受益匪浅。

  王晓涛强调,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履职尽责,找准结合点,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主动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强化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开展援外工作的水平,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