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于副署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葛尼茨卡举行视频会见

2020-09-22 19:53:4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9月21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应约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葛尼茨卡举行视频会见,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葛尼茨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向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儿童提供支持,儿童基金会表示高度赞赏。儿童基金会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支持全球抗疫系列举措,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儿童基金会希望同国合署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张茂于表示,中方与儿童基金会保持着良好合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维护和促进妇幼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将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国际抗疫合作重大举措,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后疫情时代经济与社会发展,加强同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脆弱群体应对生存和发展挑战,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会后举行“云签字仪式”。张茂于和葛尼茨卡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儿童基金会签署了《向刚果(金)和南苏丹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沙漠蝗虫影响的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协议》和《关于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喀麦隆、加纳、利比里亚和塞内加尔妇女、儿童提供基本医疗卫生和营养服务援助的协议》。有关项目旨在帮助相关国家妇女和儿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蝗灾造成的卫生和健康挑战。

[责任编辑: 丁悦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