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于副署长出席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

2020-09-24 18:46:3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9月2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应邀出席“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茂于在演讲中表示,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举措,加强同国际组织的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张茂于表示,广大发展中国家在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展示了南南合作和全球团结的精神,为南南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中方愿继续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抗击疫情,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履行责任义务,助力全球发展。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履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并肩,推动南南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和更宽领域上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人类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由联合国驻华系统主办,主题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如何通过加强南南合作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有关政府部门代表,有关国家驻华大使,联合国系统各机构驻华代表、有关智库代表等参加。活动开始前,张茂于会见了联合国驻华代理协调员洪腾,就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沟通。

[责任编辑: 刘新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