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17:59:1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11月13日,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和全会公报。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同志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副署长张茂于、周柳军、邓波清同志参加,各司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列席。

  党组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党组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过去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而重大的战略论断和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围绕全会和规划《建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对外援助高质量发展。

  党组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署党组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推动对外援助事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要按照党中央规划的蓝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发挥对外援助积极作用,为我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长期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党组同志要求,国际发展合作署要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全署学习计划安排,有步骤、有节奏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干部大会、党支部学习、集中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确保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89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