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波清副署长与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穆娜举行视频工作会谈

2020-12-14 13:06: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12月10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与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穆娜举行视频工作会谈。

  邓波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重要共识引领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今年以来,中埃双方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充分彰显两国深厚传统友谊。双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教育、信息通信和航天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埃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共同规划重点合作领域,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共建“一带一路”及中非、中阿(拉伯)合作论坛框架内,推动中埃发展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明年中埃两国建交65周年贡献积极成果。

  穆娜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埃方的无私帮助。埃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发展合作,向中方学习发展经验,引进先进技术,以推动埃社会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埃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推进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有关具体合作项目充分交换意见。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