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合作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01-12 17:04: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月8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同志出席会议为青年干部作学习辅导。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青年干部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涛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国合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署青年必须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胸怀两个大局。两个大局是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出发点。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学会把握全局、把握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乱象迷局中冷静分析、廓清迷雾,理清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二是提升本领能力。要磨砺本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马列主义理论修养,丰富知识涵养,强化理论思维。要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重大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三是弘扬优良作风。年轻同志思维活跃,直接经手各项工作,最了解具体业务,要积极思考,对改进工作多提建议。要发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特点,讲政治、树正气、守纪律,弘扬正能量,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包容、团结友爱的机关文化。

[责任编辑: 朱梦娜 刘新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