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线上研讨会

2021-01-22 21:59:1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月2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线上研讨会,张茂于副署长出席并作主旨发言。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26家国际和地区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与会。

  张茂于从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政策、行动和贡献、愿景和展望等三个维度对白皮书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阐述,表示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发展阶段,中国政府将秉持对外援助初心,继续积极开展国际发展合作,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增进人类社会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热烈祝贺中国政府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表示白皮书发布正值中国对外援助走过70年,系统深入总结了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事业的理念、政策和做法,并清晰勾勒了未来发展路径,是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各方期待进一步与中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