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塞拉利昂衷心感谢中国疫苗援助

2021-03-01 18:43:3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援助塞拉利昂的新冠疫苗运抵塞首都弗里敦隆吉国际机场。疫苗抵达当天,塞拉利昂卫生部代部长桑迪、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兼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发言人贾米鲁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等使馆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胡大使致辞表示,当前全球疫苗供应缺口巨大,中国克服自身新冠疫苗供应紧张的困难,向塞提供疫苗援助,这是中方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把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生动体现了中塞两国长期以来同舟同济、患难与共的传统友谊。中方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同塞方携手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图片来源: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网站

  桑迪代理部长、贾米鲁副外长代表比奥总统及塞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全球面临巨大抗疫挑战之际向塞提供宝贵的新冠疫苗援助,认为这将有力增强塞抗疫的信心和能力。他们表示,“患难见真情”,今年是塞中建交50周年,中方长期以来为塞医疗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中国政府的疫苗援助再次展现了两国持久、坚实、融洽、强劲的特殊友好关系。

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