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18:35:4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3月17日下午,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党组书记、署长王晓涛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张茂于、周柳军、邓波清出席会议,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全署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反复学、细细品,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署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六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好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重点,理清头绪、看清方向、把握主线,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精心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进度,按照不同阶段的具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五是统筹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多种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六是联系实际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对外援助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要求,全署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思考、感悟党的历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满怀热情投入新时代对外援助工作,在疫苗援助重大任务中英勇奋战,努力推动对外援助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余申芳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07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