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和副总统到机场迎接中国援助的第二批新冠肺炎疫苗

2021-03-19 18:23:1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津巴布韦当地时间2021年3月16日上午,载有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第二批新冠疫苗的津政府包机抵达穆加贝国际机场。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等出席津方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少数国家激烈争夺疫苗资源,中方积极对津方开展疫苗合作,大力支持津巴布韦抗疫工作,为保护津巴布韦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助力津巴布韦实现2030年发展愿景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两国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我谨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诚挚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给予津巴布韦的慷慨支持。津方期待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后疫情时代对华关系,两国久经考验的传统友谊必将历久弥坚。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感谢中方自津巴布韦独立战争以来给予津巴布韦的坚定支持,表示中国疫苗对津高效抗疫和复工复产复课有重要意义,津巴布韦愿继续深化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郭少春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连续两批向津巴布韦提供疫苗援助,这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友谊和团结互助的生动诠释。中津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携手并肩共同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和平等,倡导国际公平正义和团结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将继续支持津巴布韦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复苏。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