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于副署长赴商务部培训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1-04-02 19:04:5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4月1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赴商务部培训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援外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国合署国际合作司、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商务部培训中心以及部分援外培训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参加。

  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商务部培训中心主任孙中和梳理了疫情以来援外培训工作执行进展情况,从招生、课程设计、执行管理、技术支持、效果评估等方面介绍了以线上方式举办援外培训项目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代表现场参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福建海洋研究所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各单位介绍了承办线上援外项目的情况和做法,并就继续做好线上培训提出建议。

  张茂于表示,疫情对援外培训工作带来新挑战。国合署、商务部、财政部和援外培训承办单位主动应变、克服困难、创新方式、密切协作,推动以线上方式开展援外培训,有关工作取得新突破。张茂于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援外培训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援外培训工作质量,助力大国外交,不断探索后疫情时代援外培训工作新方式。国合署愿同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援外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张茂于考察了培训中心教学和住宿设施。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