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传颂中老传统友谊

2021-04-02 19:05:4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3月26日晚,中国政府援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项目交接仪式在万象举行。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长辛拉冯,老党中央委员、市委副书记阿萨潘通为项目竣工交接剪彩,老挝政府相关部委、中资企业代表和万象市民众等参加了仪式。

  应老方请求,中国政府帮助老挝政府实施了首都万象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对老挝首都市中心凯旋门广场喷泉进行升级改造,对万象市中心城区7条道路照明改造,并实施覆盖市区附近30余村的点亮工程。

  凯旋门广场是老挝万象市中心热门景点,也是老总理府及政府机关所在地。2004年,中方为老方援建了凯旋门广场喷泉系统,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改造工程正值疫情暴发之际,中方克服困难,经过半年紧急施工,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完成施工,大大助力老挝疫后经济社会发展和恢复,成为中老传统友谊的又一象征。

  2020年12月2日老挝国庆当晚,广场上热闹非凡,伴随着炫彩的灯光、动听的音乐,与喷泉一同跃动着的还有老挝人民激动的心情。该音乐喷泉广场成为了老挝人民及游客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2021年2月25日,万象市中心7条道路照明改造及30余村的点亮工程正式竣工。该项目为老挝人民及游客夜间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有效促进老挝社会经济恢复与发展。道路旁的灯杆上老挝的占巴花和中国的中国结交相辉映,象征着中老友谊地久天长。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957